【環球網綜合報道】據日本《周刊郵報》9月4日報道,有關《朝日新聞》此前刊文承認涉慰安婦的報道失實一事,韓國媒體並未對該報進行抨擊,而是鼓勵其勿畏右翼繼續嚮日本民眾和世界傳遞正確信息。
  8月5日出版的日本《朝日新聞》,在1版頭條和16-17版都編輯了有關慰安婦的專題報道。該報在1版頭條中稱,“我們在原慰安婦的證詞和不少資料的基礎上編輯了這篇報道。而且發現以前有關慰安婦的報道的一部分與事實有誤。雖說是在問題整體尚未明確階段發生的錯誤,但我們還是應該反省證據不足就妄出結論這一點”,承認了之前有關慰安婦的一部分報道實屬有誤。
  8月6日,韓國3大報刊《中央日報》、《朝鮮日報》和《東亞日報》分別發文聲援《朝日新聞》,抨擊日本右翼勢力捏造事實,批評右翼對《朝日新聞》進行了脅迫。韓國3大報刊相關報道的標題似乎透露出《朝日新聞》在慰安婦問題上給出了決定性的新證據。《朝日新聞》取消舊日本軍人吉田清治“舊日本軍人強行把慰安婦帶去戰場”的證詞並承認該證詞有誤後,韓國媒體並未抨擊《朝日新聞》,而是鼓勵其不要懼怕右翼、繼續嚮日本民眾和世界傳遞正確信息。
  8月8日,韓國《東亞日報》報道稱,“只要《朝日新聞》承認吉田的證詞有誤,日本右翼就會以此為口實,展開‘強徵慰安婦本身是虛構的’諸如此類的輪番攻擊。”韓國《朝鮮日報》8月23日報道則稱,“日本一部分政治家和極右勢力以此為藉口,捏造事實,竟公開否認曾強徵慰安婦。”
  1991年,《朝日新聞》開始在其報道中介紹吉田證言。對此,《周刊郵報》分析稱,這是在全世界散播錯誤認識。《周刊郵報》還表示,“過去韓國媒體常把《朝日新聞》的相關報道當作依據從而對慰安婦問題進行持續‘渲染’,現在這一依據‘站不住腳’後,即使是韓國媒體也不得不對相關報道進行考證。但是,韓國媒體卻把這一切歸結為日本右翼的陰謀。”
  韓國《朝鮮日報》8月6日報道稱,“《朝日新聞》的報道給否認日本曾強徵慰安婦的安倍來了一記重耳光。”韓國《東亞日報》8月6日報道稱,“關於日本極右勢力否認歷史,《朝日新聞》指出,日本曾違反當事人意願強徵慰安婦。”韓國《周刊朝鮮》8月18日報道則稱,“《朝日新聞》明確指出,其刊登的有關強徵慰安婦資料在
(編輯:SN089)
創作者介紹

Suzuki

gs27gsimfb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